待文字绽散成夏。



君も炭酸みたいな人。

不听话的夜间出逃。虽然也不算是出逃,只不过忽然就想切断一小下联系,出去吹风顺带去晚八点以后总会打折超市的而已。虽然气温差不多但总感觉晚上不会有早上那么冷,走在路上的时候,月光淡淡地晕染着周围的卷云,铺开在电线杆交纵的天空。似乎快要下雨,路上三两行人的胳膊上都挂着长柄伞。说起来现在慢慢地开始更喜欢长柄伞了,哪怕曾经是讨厌裹挟着连绵潮雾的雨的,但自从有了点缀着淡色星星的长柄伞,下雨天也慢慢变成了稍微有些期待的事了。沿着有些狭窄的小路走到车站停下来等候,雨水静静地顺着伞骨淌下来,这时就会有一种忽然涌上来的感觉,我终于还是来到了这里啊。虽然一直心心念念的总会是东京,但毕竟也不是什么遥远的事,并且如今似乎更加享受在这里悠闲的日子。小窝所在的公寓坐落在居民区一带,能够用静谧美好来形容的生活,下午四点半天色就开始暗沉,同时窗口传来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们的笑声。没有什么不太习惯的实感,倒不如说仿佛还是更加属于这里,就像是生来就一直居住于此一样,只是偶尔算起时日,才发现不过只有两个多月而已。“我也终于还是来到这里了啊”,有时忽然这么提醒一下,就会觉得像是站在了更高的地方审视自己,人生前十八年最重要的理想都实现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虽然仍旧多多少少地,会有一些其他不甘心的事。

一不小心买多了东西,大概足够好几天宅在家里不用出门。三个大袋子的重量有点不稳地加在一只手上,另一只手缓慢地给他发消息,打破了之前有点耍脾气意味的沉默,「我给你带了糖哦」。甜食是很好的开解媒介,也能让人像小女孩一样由衷地快乐起来,虽然有的时候还是那么不成熟,和小女孩也没差。于是一切又回归正轨,依旧是熟悉不过的话语和表情,习惯性地去推测对面的语气,又常常无法控制住想要笑出来的表情。想起来就是这样,从春末一直调笑到冬初,如果加上之前断断续续的两个夏天,也已经很久了吧。有时忽然会不太清楚这究竟意味着什么。对于放在重要地位上的事,总想着用整个人生去划分和衡量,不过毕竟也只是片侧的念想,所以或许不该再有太多的奢求了。但这又算是什么呢。从早安一直延续到晚安,一遍一遍温柔的叮嘱,分享着各种无关紧要的话题,甚至失败到连喜欢这着他的事也只能和他商量。沉浸在其中的时候会觉得好像只和恋爱差了一个名义,却终究是天差地别的事。

循环着『悋気な惑星』,我在纸上画了两个相离却又离得不是那么远的圆圈,在圆圈离得最近的地方描了两个点,跟他说,你看,我和你就是这样的行星,我们在不同的轨道上,现在是我们离得最近的时候。但是慢慢地,我们还是会分离开来,走上各自的轨道。不在同一条轨道上的话,无论我怎么努力也只是在自己的轨道上运行,是永远也无法追到你的。不知道是不是又用矫情的比喻把自己感动了,只是这样以宇宙来衡量的漫长,真的会有一种绝望般的窒息感。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反反复复地想去确认什么,即使听到了最想听到的答案也明白并不是同一个意味。期待着那种心情被体会到,又不想那么轻易被体会到,总是一边拐弯抹角地说着不负责任的话又感到后悔。有那么深那么深的不甘心,可是还是感觉到温柔和快乐的,到底是不是在某种程度上被眷顾了呢。我还是这么不让人省心,被说了无数次但根本又没有早睡,就好像明明这种关心已经那么奢侈但我还在浪费一样。想顺从地努力争取更多同行的时间,想再一起说好多好多废话,想再靠近一点,却又任性地一次次抗拒,深陷在这样长痛短痛的漩涡里。甚至不知道如今自己会给自己什么样的定位,在今后还会不会对上其他人的电波。而他又会遇见什么样的人呢,值得肯定的是肯定不会是我这样的人吧。因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为了这些事一遍又一遍耿耿于怀这么久的我,我也想做这个世界上唯一的,曾经离你最近的,最美好的女孩子啊。

评论
热度 ( 1 )

© 炭酸シオ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