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文字绽散成夏。



君も炭酸みたいな人。

2018 年末总结

到了东京时间的2018年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我才缓慢地开始写今年的年末总结,真的很不积极呢。翻看前几年的,每一年的自己都有各种各样的不甘心,今年也是。我还是很恋旧,喜欢一个人呆着然后想起很多很多的事情,但是随着年岁向前走又好像哪里变得有点不一样。确实是越长大时间过得越快的,从7改成8花了很久来反应,却又要匆匆地改成9了。从16年到18年,我的文字似乎慢慢地变得温和起来,尽管情绪上并没有那么大的进步,不过回过头去看的时候会觉得,人真的是会不断变化的呢。


把电视里的红白调到能作为背景音的低音量,坐在床边,第一个升起来的念头是,原来我真的已经在东京了啊。有的时候这件事并没有那么有实感,只有仔细去想的时候才会意识到这对于曾经的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却已经真切做到的事。不到四个月的时间,平常地每天看到的透明的天空,平常地在校内校外遇见很多nice的人,平常地可以很容易买到喜欢的东西,平常地坐上电车就能见到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人。一切都仿佛是习惯性的,好像我从出生开始就一直生活在这里一样。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日子。虽然有的时候会有点想家,会埋怨般地想着怎么没有学最喜欢的化学,但还是很感谢最努力的17年的自己,把我带到了这里。大概这是到现在为止我在自己的人生跨出的最重要的一步吧。要好好地珍惜哦,要好好地把握住自己的未来。


按时间点来说的话,上半年几乎一直在家里宅着。期间经历了被东大拒,又收到了keio的offer这样有点曲折但终于决定下人生的事。然后是18岁的生日,是我曾经最不愿意面对的成为大人这件事,但是有很多温柔的人陪着我,告诉我成为大人其实也可以是很美好的,到了现在,我真的能这样觉得了。接着是毕业典礼,也许是因为高中的记忆本来就所剩无几所以其实并没有记得很清楚;但在那之后和高中的舍友们一起去迪士尼玩,明明以前因为她们给我这个舍长带来很多麻烦而非常嫌弃,却忽然觉得独自一人埋着头努力的高中生活里,唯一拥有她们的陪伴是多么温暖的事。最后18岁的夏天开始了,心惊胆战地考了n2又奇迹般地合格,忙着做各种各样的准备直到最终真正到达这里。


今年在心境上最大的收获是,一切都会变好的。春天的时候,我以为我要失去那个时候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了,但是最终还是挽回了一切。然后夏天开始的时候,两年前失去的人也回来了,三年前失去的人也回来了。尽管我还有很多不明白的事,不知道该怎样去放置的感情,仍旧在这个找不到出口的圈圈里循环往复着,但是一切都会变好的。现在的我身边有那么多温柔的人,我还可以花很多的时间去喜欢一个人,有很多的机会去遇见更好的人。抱着这样的期待,我也可以慢慢地向前走了吧。


今年也听了很多喜欢的歌。除了安安稳稳地在术力口呆着,又听了很多其他的作品,也开始怀念般地喜欢起古川。翻译也一点一点地做着,比起去年来说更加顺利了一些,受到了很多人的鼓励也很开心。最开心的事情应该是去了vm和冬comi,然后昨天见到了春野吧!除了一直以来都不会改变的doriko之外,现在最喜欢的他了,无论是v还是人声还是纯音。很期待明年他的作品哦。


断断续续地写着又落泪再继续写,现在还有几分钟日本就要跨年了呢。其实也有很多痛苦的事和不甘心的事,但是2018年绝对是这些年以来过得最幸福的一年了。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并且在怀念的同时也可以勇敢地往前看了。准备了明年的手帐本和五年日记,希望明年可以再多花一点时间给自己写一点东西再多花点时间读书,多沉浸在文字里一点。也要在更多方面进步一点,好好地期待一切,努力成为温润的人吧。


2019年,我准备好了♡


评论
热度 ( 2 )

© 炭酸シオ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