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文字绽散成夏。



君も炭酸みたいな人。

コノママ

直到她伸手艰难地搬动梯子的时候我转过身才发现她够不到上层的那本书,于是我过去帮她,她发现了以后微微腼腆地笑了一下。两个人才勉强搬动了一点点,但是至少她能够拿下来了。她说她要把这本书送给我,于是现在它就躺在我的桌上。是简媜的《我为你洒下月光》。我没有读过这本书,在这三年里她好像阅读量超过我很多,所以有点惭愧了。送给我的时候她反复强调着“虽然看着像可是这本书绝对不是言情哦”,但是封面上怎么看都像是写的感情故事。并且我还记得她引用过的那句话,“这美好如上帝之吻的早晨,如果你也在该多好”。不过我还是什么也没说地笑着应了她。似乎是某种暗示,可是那时的我什么也不敢确定,就像哪怕是现在我也还是没有舍得拆封,所以书里到底写了什么仍旧是未知。但是至少,我会好好地读完的。

人是很复杂的吧。虽然想着打破沉默,但是一直到分别还是无话可说的气氛。当面的时候怎么也问不出口因此尴尬地混过了一个下午,可是晚上通过社交软件却顺利地得到了答案还说了很多话。没有很惊讶,或许是因为之前自作多情地想象了太多,又或者是那份感情只是这样平淡得不足以被过分修饰。虽然我确实是追问了好多才最终确认,我害怕再一次有那种真实情况与自己的臆断相违背从而落空的感觉。但是其实,我是应该知道的吧。无论是三年前还是现在,即使互相疏远着走了一段路自己也改变了很多,在彼此眼里也似乎还是原来的样子,就像她说的“我倒觉得你还没怎么变呢,多愁善感的小姑娘啊”。只是一瞬间,便会觉得被时间积淀留下来的东西会特别厚重。

有的时候总想象不出像她那样安静寡言的人只身去北方的样子,一开始会很孤独吧,而且目标也是要一步一步去实现的。希望她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变得坚强一点,却又私心不想让她依赖上别人。于是在看着她缠着我要我以后一直给她寄信就会有点安心,沈阳和东京也离得也不算很远啊。

但是,未来又会怎么样呢。其实我也还是没有那么明白,也不知道她明白了多少。揣度了半天依旧叫不出名字的感情,只是想要像从前习惯了的那样能够一直留在身边。未免太草率了可是不也挺好的吗。不想被hormone牵制住,我也一样,虽然会幻想她穿白色的裙子的样子,可是未来还是走下去才能知道。如果能说出「このままでいい」这样的话,是不是就能够承认无论最终如何都算是美好的事了呢。

评论 ( 1 )
热度 ( 5 )

© 炭酸シオル | Powered by LOFTER